森林里的字母菌

懒的一批,挖坑不填,一气清水,甜食专家(?)

【KP】源代码

#非洲产物
#智能机有部分仿生人设定,详情参照《底特律:变人》
#科学家!Kx机器人!P
以上可以接受↓





——————————————

“你是怎么定义自己的情感的,原型机?”
“我不知道。”男孩摇了摇头,“我只知道我爱他。”

“I love you,Kowalski.”
“More than anything.”

————————————

“这是Kowalski的第一百三十五次实验。”镜头前站着一个头发乱糟糟的男人,身材欣长,戴着一副圆框眼镜,声音听上去很疲惫。
他拉过镜头,将它定格在一个卷发的男孩子身上。男人闭上眼,深呼吸了几口气。


“3,2,1……启动。”


男孩的蓝眼睛忽然有了神采。他活动了一下头部,四处打量了一圈,随后把目光放在了男人身上。


“Kowalski?”他叫了一声。


男孩儿的声音很好听,像是清晨山林中的第一声鸟鸣。被他叫做Kowalski的科学家睁开眼,呆愣了一会儿,随后紧紧拥抱了男孩。


“Private,以后你的名字就是Private!”他说,语气里带着狂喜,“看到了吗!我成功了!这里是Kowalski,我正式宣布智能机器人原型机诞生了!”


“放开我啦,Kowalski……!你压着我的核心了……oi!”


男孩儿挥舞着手臂,似乎不小心打落了摄像机,画面忽然一片黑暗。


——————————


“Private昨晚的待机很顺利,”画面重新亮了起来,映出男人带着浓重黑眼圈的脸,“机能没有出现异常。接下来我要展开为期一年半的观察,确保原型机各项模组无异常后,智能机就可以上市了。”


他说着,伸出了手。镜头晃动了几下,转向了房间的另外一边,“他现在正在看电视,这是开始学习的一种体现。”


他慢慢走过去,镜头拍摄到电视的内容。


“你为什么在看动画片,Private?!”男人喊起来,“看动画片能学习到什么?”


“我没在学习,Kowalski。”男孩微微偏头,眼睛依旧盯在屏幕上,“我在娱乐。”


“娱乐模组正常。”Kowalski叹了口气,拉长了声音,“娱乐模组过于正常。”


“去你的吧,Kowalski。”男孩笑起来,冲着摄像头眨了眨眼睛。


画面消失了。


“你怎么能黑进我的摄像机!”男人的声音,“你这臭小子!”


随后是一阵杂音,最后又重新归于安静。

——————————
“我是Kowalski,今天是Private出生的一百天纪念日。我打算给他一个惊喜。”


过了几秒钟,男人的脸又一次出现在了屏幕上,压低了声音说。


“你知道我能听见你说话的对吧,Kowalski?”男孩的声音听上去闷闷的,似乎隔着墙壁,“不过还是谢谢你的月神马……!我很喜欢。”


“啊,你提前拆礼物!”男人把摄像机放在了桌子上,镜头录下他跑进房间的背影。


“Kowalski——!!!!把自信自爱公主还给我!”房间里传出一阵打闹的声音,随后男人怀里抱着一只玩偶打开门冲了出来。


“你必须吹完蜡烛才能拆礼物,这是人类的习俗!”男人比男孩高出两个头,他把手里的玩偶举到一个男孩绝对够不到的高度。


“我又不是人类。”男孩不为所动,站在他跟前伸出手,“给我!”


“不行。”男人笑着摇头,“不吹蜡烛就不给你。”


“我才不要过什么一百天,弄得我像个婴儿——”男孩鼓起嘴,“再给你一次机会,快给我。”


“说'请'。”男人换了一只手举着那只玩偶,“你太没有礼貌了,Private!”


“请你给我!”男孩似乎失去了耐心,伸出手,手肘的地方骤然变长,一下就夺回了自己的玩偶。


“谢谢您。”男孩吐了一下舌头,假模假样的鞠了个躬,蹦蹦跳跳的跑掉了。


“啊——我就不该给他装那个该死的关节。”男人懊恼的抓了抓头发,拿起了摄像机,“反正就是这样,Private很喜欢他的礼物……Oi,Private!不可以把蛋糕喂给玩偶!”


男人回头喊了一声,慌慌张张的关掉了摄像机。

————————


“Kowalski……?”这回似乎是男孩的视角,屏幕正上方可以看见一缕垂下来挡住眼睛的头发。画面很黑,似乎是在晚上。


一只白净的手拧开了门把,轻轻的推开了门。


男人还在睡觉,空气安静的可以听见他均匀的呼吸声。


视线低了下去,拍到了男孩踮着的脚。他小心翼翼的绕开障碍物,走到男人床前。


“Kowalski!”他凑近男人的耳朵大声喊了男人的名字,并猛的一下掀开了被子。


“Gaah!”男人一下惊坐起来,大吼了一声,胸膛剧烈的起伏着,脸上挂着惊恐的表情。


“Private!!”背景音里传出了男孩的笑声,男人转过头来瞪着他,“你这是从哪里学来的!”


“YouTube。”男孩还在笑,镜头一颠一颠的,“你不该给我联网的。”


“你是不是在录像?”男人忽然问,“你的眼睛一闪一闪的。”


“没有!”男孩似乎闭上了眼睛,只能听见他们的声音,“我没有录像,我保证。”


“你又是在哪里学会撒谎的!?”男人咬着牙,背景里有窸窸窣窣的布料摩擦声,“快删掉!”


“不删!”男孩咯咯的笑着,睁开了眼睛,“已经保存啦!”


“你这个小骗子——”男人跳下床,伸手掐住男孩的脸蛋,也笑了起来,“我比你了解你自己!”


视频到这里戛然而止。

————————


“这里是Kowalski,这是充满纪念性的一刻。”背景忽然亮了起来,似乎是个白天,“这是原型机Private测试期的第十二个月。也就是说Private已经一岁啦!”


“请问我是个大人了吗,Kowalski?”男孩的语气忽然变得彬彬有礼起来,讲话也带上了些许伦敦腔,“我刚刚下载了礼仪模块。听说大人需要更加有礼貌。”


“老天爷,Private!”Kowalski的语调拔高了不止八个度,“你从哪里学的这个装腔作势的口音?”


“呃……老电影?”男孩歪了歪头,“你不喜欢吗?”


“没有,没有,它很好。”男人说,把脸转向镜头,“今天的意外收获——Private的学习模块正常。”


男孩冲着镜头眨了几下眼睛。


“那么,”他伸出手,“我的生日礼物呢?”


“啊,在这里——该死。”男人伸手拿起一个盒子,不小心把摄像机碰掉在地上。

——————————

“Private,”这次又是男孩的视角。男人似乎在给他做着检测工作,一边敲敲打打一边询问男孩的感受。等检测到感情模块时,男人忽然停下了手里的工作,视线转了过来,对上男孩的,“机器可以感受到爱吗?”


“我不知道,Kowalski。”男孩的声音,“我并不理解人类对于'爱'的定义。”


“就是你依赖着某个人,当你失去他的时候你会感到伤心,为了他可以全心全意做任何事情。”男人思考了一会儿,艰难的解释了一下,“我想这就是人类所谓的'爱'。”


“我不知道,Kowalski。”男孩又说了一遍,“我不知道我失去你会不会感到伤心,我从来没有这样演算过。”


“噢,”男人重新把视线放在了男孩的胸口上,“我觉得我好像爱上你了,Private。”


“我很高兴。”男孩的声音带着笑。

—————————


“原型机Private成功通过十八个月的观察期。”背景似乎转到了一座实验室里,男人站在讲台上,男孩站在他身后。讲台的下方坐着很多人,“我正式宣布,智能机从明天开始可以正式投入使用!”


台下的人通通鼓起掌来,有不少闪光灯亮起,随后记者蜂蛹而上,有的把话筒对准男人,有的则对着男孩。


男人脸上带着笑,似乎回答了他们的问题,男孩则从头到尾都以微笑回应。


“我预计,智能机可以完全改变人类的生活,他们可以代替人类完成70%的劳动,”男人对着话筒说,“虽然这可能会造成一部分人的失业,但我保证,绝不会影响总体的经济发展。”

————————


“Kowalski!”画面转回了男孩的视角。


这里是男人家的客厅,大门似乎被人从外面破坏了。画面里出现了五个蒙着脸的人,男孩的手似乎击倒了其中两个,随后男人的痛呼便从身后传来。


其中一个蒙面人收回了手里的刀,挥了一下手,其余四个人跟着他一起跑了出去。


有血从男人的胸口流出来。大片大片的血迹染红了他的白大褂。


画面忽然变得有些模糊,似乎是男孩流泪了。


“我就不该给你加上这个泪腺。”男人捂着伤口,声音颤颤巍巍的,“你流眼泪的样子真讨厌……”


“我已经呼叫了救护车,”画面抖动起来,男孩抓来了医药箱,猛的跪下,快速的给男人包扎,“你不会死的。”


“机器能感觉到爱吗,Private?”男人沉默了很久,忽然轻轻的问。


“当然可以,Kowalski。”他的男孩伸手,似乎想要拥抱他,“当然可以。我依赖着你,我可以为你全心全意的做任何事情。现在我要失去你了,我感到很伤心。我爱你,Kowalski,我爱着你。”


男孩的眼泪越来越多,模糊了整个画面。门外响起救护车的声音,好几个人跑了进来,把浑身是血的男人抬上了担架。


“我爱你,Private。”男人用口型这么说。

————————


“这几段视频被保存在了原型机的源代码中,以我们目前的技术无法将其删除,所以目前市面上的任何一台智能机中都存有这些画面,”博物馆的解说微笑着,将身边展柜中的机器人展示给孩子们,“这就是当年由Kowalski博士亲自研发出的原型机Private。Kowalski博士被刺过世后,那个刺杀他的反智能组织的所有成员都在一个月之内全部神秘自杀,在这之后原型机也停止了机能,至今没有人能知道是为什么。”


“这个机器人为什么是这样的姿势?”有个小孩举起了手。


“是这样的,后来有一些专家尝试重新启动过原型机,并问了他一些问题。原型机当时十分配合,但是在第二天早上,科学家们发现他逃离了实验室,”解说员回答,“他们在Kowalski博士的墓前找到了他。原型机抱着Kowalski博士的墓碑,自己扯出了自己的机器核心。所以他才会一直保持着这个怀抱的姿势。”


“这是个爱情故事吗,小姐?”有个女孩问。


“我不知道。”解说员摇了摇头,“智能机是否具有感情也是当下的一个迷题。这或许是个爱情故事,也可能只是Kowalski博士的一厢情愿——我不敢妄下判断。好了,小朋友们,我们去参观下一个展柜。”

评论(2)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