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的字母菌

懒的一批,挖坑不填,一气清水,甜食专家(?)

通缉日志(23)

什么都没有发生。


所有人都屏住呼吸,所有人都等待着。


可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Rico甚至发出一声失望的叹息。


一阵令人尴尬的、短暂的沉默之后,圆球忽然动了动。紧接着,它快速的朝Lemmy飞过去,在挨着他的脸极近的地方,睁开了眼睛。


是的,眼睛。在圆球正中心出现的、令人毛骨悚然的眼睛。


圆球看着Lemmy,Lemmy也看着圆球。


紧接着他们身边的空间就撕开了一条口子。


“Kowalski?”Skipper瞄了一眼那个裂口,“这该是正常现象吗?”


Kowalski咽下一口口水,也偷瞄了一眼那个正在吸入灰尘和一些其他的小玩意儿的裂口:“根据我的经验……完全不正常,Skipper。”


Skipper转过头去看他。


“那会发生什么?”


被问到的男人挑了挑眉毛。


“噢,也没什么。不过就是宇宙毁灭而已。”


说完他开始尖叫起来,绕着直升机顶部不大的平台上开始跑圈。


除了Skipper,所有人都愣了一秒,也开始尖叫起来,绕着直升机顶部不大的平台上开始跑圈。


“所有人冷静下来!”指挥官下了命令,“Kowalski,我们大概还有多少时间?”
Kowalski停了下来,他看了看裂缝,又看了看仍然在对视着的Lemmy和圆球:“他们现在处于一种奇妙的平衡状态,所以只要它们两个都不动,我们还有很久的时间。”Kowalski说,“但是一旦它们中的任意一方动了一下……那么……”他咽了口口水,“根据裂缝的扩大速度,我们最多还有五分钟,就会被这个时间裂缝完全吞噬。”
“那么如果我们待在Roger里,生还的几率是多少?”


“百分之零点零零一。”Kowalski说。


“那么站在这里呢?”


“百分之零。”Kowalski说。


“那么我想回Roger里生还的几率还是相当可观的。”


——————


Roger里。


Kowalski启动了Roger的备用电源。此刻,他正在疯狂的给这个大家伙编程,来确保这个大家伙能顺利的穿进裂缝。Skipper眼睛一眨不眨的观测着外面的状况。


没有一个人发出声音。


“Kowalski?”Skipper打破了沉默,“如果……呃……我是说如果,他们两个的其中一方眨了下眼睛,会发生什么?”


“那么时间就会被彻底撕裂,”Kowalski 说,按下回车键,然后整个人摊在了椅子上,“然后所有的东西都会被裂缝吞噬,运气不好的话就会在高强度的穿梭中化成灰,”他活动了一下四肢,站了起来,“运气好的话说不定可以通过裂缝掉到别的时空里面。”


“那么,”Skipper说,他把观测镜的盖子合上了,“我们'运气好'的几率现在是多少?”


“百分之五十二点零零一,Skipper。”Kowalski无不自豪的说,“我整整提高了五十二个百分点。”


“这个几率可以接受。”Skipper挑挑眉,“Private!”


“到!”士兵喊着,敬了个礼。


“你去做一些你老爱干的祈祷之类的事情吧。”Skipper说,他观察了一下所有人的表情。


“因为我们可能马上要堵上这百分之五十二点零零一了。”@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