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的字母菌

懒的一批,挖坑不填,一气清水,甜食专家(?)

【all闲/高达x范闲】赘婿(1-2)

#all闲,主高闲

#去北齐之前,时间线混乱

#abo世界观

以上可以接受↓

  

  

一、

京都最近发生了两件大事。

这第一件,是大名鼎鼎的小范诗仙分化了,是个坤泽。

第二件,就是范闲与林婉儿的婚约作废,户部侍郎范建舍不得儿子出嫁,决定给范闲招个赘婿。

这两则消息一出,整个京都差点儿没翻了天。

那可是小范大人啊,当街截杀八品高手,醉酒成诗百余篇,鉴查院最年轻的提司,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小范大人,人人都笃定他会是个乾元,结果竟是分化成了个坤泽?!

范闲前途无量,生的又俊逸非凡,自是谁都想娶。

范建最近下朝都被烦的够呛,家里有未婚乾元的那几个老头整日卯足了劲儿往他身边献殷勤,就连大内侍卫统领见了他也不走房顶了,天天背着个弓箭在他面前晃来晃去,就为刷个存在感。

后宫那两位更是坐不住,一个隔三差五在宫外偶遇范建,言谈间就差直接喊岳父了;另一个倒是懂点儿规矩,但唤他入宫的次数明显增多了不少,不是送字画就是送好茶,脸上明晃晃的写了五个大字:我想娶范闲。

国民准岳父头疼的不行,干脆放出风声,说范闲的夫婿自然该范闲自己来选,无论最后选中谁,他这个做爹的都绝无二话。

于是头疼的人就变成了范闲。

————————————

二、

“哎哟!”

瓦罐碎裂的声音伴着哀嚎响起,范闲侧头看去,只见王启年那厮正龇牙咧嘴的从一堆碎片中坐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灰,颠颠儿的走到他面前来。

“你来干嘛?”范闲正愁着,脸都皱成一团。

“哎嘿哟,”王启年讨好一笑,贼兮兮地左右瞧了瞧,最后从怀里拿出一叠纸来,递给范闲,“小人这不是,给大人您解忧来了嘛。”

范闲接过那纸,只见上面密密麻麻的写了不少人的姓名与生平,其中有几个人名还是他认识的:“这什么?”

王启年振了振衣袖,朝范闲作了个揖,嘴上开始吹:“这是小人从鉴查院抄录来的文案,上面明确记载了京都内所有未婚乾元的详细信息,上到平生大事下到绯闻八卦都写的清清楚楚,方便大人选择合适的夫婿。”

“哎,行吧。既来之则安之,躲也是躲不掉的。”范闲听到“夫婿”两字沉默了一会,这才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一拍桌子。

第二性征这个设定是他穿过来之后才有的,范闲也仅限于知道有这么回事儿。

儋州民风淳朴,居民结构多是中庸,家里的老太太忙着装和他不熟,自是没教过;费介和五竹都是粗神经,也没想过要和范闲好好谈论性别问题。

等回了范府,范建是中庸,范若若和范思辙都还未分化,就只剩个坤泽柳姨娘能指点范闲一二。但前期他们关系不佳,之后范闲又被一系列的事情绊住,整天都忙得上蹿下跳的,自是没空搞什么闺房秘话。

所以范闲直到分化了才知道,这个世界的嫁娶看的都是第二性别,而不是男女之分。

这也就是为什么范闲和同为坤泽的林婉儿的婚事就这么轻易告吹了。

王启年抬起头,瞧了会儿范闲面上的神色,见他拿着那纸倒真仔细看起来了,便咧嘴一笑,像一朵盛开的菊花。他朝范闲伸出一只手,比了个二:“只要二两银子,童叟无欺。大人,您看……”

范闲从怀里掏出银子丢给他,便把人赶了出去。

王启年乐呵的颠了颠银子的重量,揣好,便忙不迭的滚了。

 

“你心神不宁。”

王启年前脚刚走,后脚五竹便从天而降,吓了范闲一跳。

“叔,”范闲喊他,下巴支在桌子上,声音闷闷的,“我不想嫁人。”

“不想嫁,便不嫁。”五竹是个好说话的。

范闲长叹一口气:“可庆帝、陈萍萍、我爹和老师都说我必须嫁。”

他那瞎子叔叔抱着铁钎站在那儿默了会,似是在思考。没一会,他伸手拿起范闲桌上的纸,语调平淡:“这好办,我将这满城的乾元都杀个干净,你无人可嫁,便不用嫁了。”

范闲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五竹。他叔还是一副冷冰冰的严肃样子,半点儿不像在说笑。

“叔,这可使不得啊,”范闲从座位上站起来,一手迅速拿走了五竹手上的纸,另一手抓住他叔的胳膊,生怕这位大神下一秒真二话不说杀人去了,“那里面可有一个九品高手,还有两当朝皇子啊!”

“有何不可?”五竹依然没什么波动,“你想杀,便杀得。”

范闲想拽着他坐下,没拽动,只能自己坐了下来:“哎呀,不是杀不杀的问题。老师说了,我的霸道真气特殊,如果汛期没有乾元在侧安抚,很容易经脉受损,我那是不得不嫁。”

这也是范闲烦恼的地方。

五竹“噢”了一声,问他:“那你打算怎么办?”

范闲眨巴眨巴眼睛:“叔,你是乾元不?”

若是非得要选一个人安抚他汛期,他的瞎眼叔叔是范闲最好的选择。五竹是他来到这世上见到的第一个人,范闲打心底里依赖他。

而且他叔没什么感情,便没有后顾之忧,可以穿了裤子不认人,不会影响他的后续计划。

可惜范闲这边想得挺美,五竹那边却不给面子的摇摇头:“不知道。我没有信香,应当不是。”

范闲一下子瘫在座椅上,痛苦的闭上眼睛:“那就没办法,只能选一个了。叔,你说我这命咋就这么苦……”

无人回应。

范闲睁开眼睛,五竹已不知何时离去了。

评论(4)

热度(11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