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的字母菌

懒的一批,挖坑不填,一气清水,甜食专家(?)

通缉日志(22)

在Kowalski的平板手表倒计时还剩下四十秒整的时候,那个圆球忽然的停了下来。


它就像是突然被拽住缰绳的马那样,就这么硬生生停了下来,悬浮在空中一动不动。


所有人都稍稍松了口气,但是没人为此感到庆幸。


这实在太诡异了。


“Kowal——ski?”Skipper一边抬头盯着圆球,一边小声的问着一旁受了不少伤的Kowalski,“分析一下——?”


“Well……”伤口虽然不大,但是数量却不少,Kowalski疼的咬牙切齿,“第一,它很显然跟我有什么过节……虽然我根本不认识它。第二点,它好像在等着什么东西……之前的攻击似乎都是拖延时间用的。”


“该死!”Skipper喊了一声,把Private吓了一跳,“中计了!”


“我可不管它的目的,”一旁的Dubois开口了,“我也不希望把命丢在你们身上。所以再见了小家伙们。他们会知道你们已经——”她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死了。这对我们都好。”她看了眼圆球,“不过看来我得说一次实话了。”


“谢谢。”Private试图跟她握手,但是她已经消失不见了。


“二十九……”


圆球突然发出了沙哑的数数声。令在场所有人都惊讶的是,这不像是一
个机器人该发出的那种带有浓重电子味道的声音,而更像是一名濒死的人类男子艰难开口一般的声音。


“二十六……”它悬浮在空中,用这种令人发毛的、沙哑的声音数着。


“二十五……”


“Kowalski?”Skipper推了推看起来呆住了的智囊,“这些数字是什么意思?”


“这这这这些数字是什、什么意思……?”Kowalski被吓了一跳,结结巴巴的重复了一遍Skipper的问题,“这些数字是什么意思?”

"二十四……"


“Kowalski!!?”Skipper冲着他的耳朵大声喊着,“这些数字——是——什么意思——?”


“噢!”Kowalski似乎反应了过来,他挠了挠头发,刚刚举起手臂想要用平板手表搜索些什么,又突然愣住了。


“Ski……pper?”Kowalski的脸上浮现出了一种名为“恐惧”的表情。


“Uh-huh?”Skipper皱起了眉头。


“十九……”沙哑的声音还在数着。


“Skipper。”Kowalski发出一记吞咽的声音,“这个数字……是……”


“十六……”


Skipper耐心的等着他。


“这是Lemmy的时间,Skipper。”Kowalski说,“它在等着Lemmy出来。它完全知道Lemmy会什么时候出来、从哪里出来。”Kowalski的声音在颤抖,一半是因为恐惧,一半是因为兴奋,“也就是说……”


“十……”


“也就是说?”Mason的眼皮开始抽搐,他握紧了Phil的手。


“九……”


“也就是说……”Kowalski看向离他们并不远的天窗口,深呼吸了一口气,“要么就是操控它的人非常了解我们……”


“八……”


“要么就是,它来自未来,而且知道今天会发生什么。”Kowalski的眼睛里闪着光。“……它知道,而我不知道的事情。”


“七……”


所有人都齐刷刷的抬头看着那个漂浮着的圆球。它开始在空中快速旋转起来,像是举行一场隆重的仪式。不知道是不是众人的错觉,它的数数声好像都变得沉重了。


“六……”


它的声音沙哑且带着浓重的喘息,像是每一个单词都没有重量一样,晃晃悠悠的飘在空中,但是每一个音节又是这么清晰的钻进每一个人的耳朵里,像是魔鬼的低吟一般,狠狠地揪住他们的心脏。


“五……”


Rico显得非常的安静。他甚至坐了下来,盘着腿,眨巴着眼睛盯着那个正在数数的东西,眼睛里装满了好奇和兴奋,就像第一天看见长颈鹿的小孩那样,满脸都写着对于未知的渴望。


“四……”


Private很害怕。他朝着Skipper那里走去,紧紧的挨在最年长者的身边。当他的皮肤触碰到Skipper身上穿着的西装那并不柔软的面料的时候,他突然就不害怕了。就像他很小的时候,觉得就算天塌下来了,有这个人在,就不会有事一样。


“三……”


或许是因为听的太多,又或许他是在场唯一一个冷静的人,Skipper觉得这个声音十分熟悉——熟悉到像是他听过了一辈子这么久似的。


“二……”


Mason的上下牙齿都开始打颤了。Phil紧紧的捏住他的手。他不会说话,但是他想用一种什么方式安慰他的兄弟,想用一种什么比手语更加有力的方式告诉他,不要害怕,我和你在一起。


“一……”


Jack开始觉得有些遗憾。他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沦落到这种境地——以他的才能,完全可以再等上几年,或许去参个军,等到他成年了,可以获得一份好的要命的工作,舒舒服服的过完后半生。但是他惊讶的发现自己并不后悔。他甚至有些隐隐的庆幸,虽然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幸运。


“零。”


所有人都望向了天窗。


那扇小门慢慢的打开了。


Lemmy从里面飞了出来。

评论(7)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