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的字母菌

懒的一批,挖坑不填,一气清水,甜食专家(?)

【KP】皇室礼仪

科学家Kx邻国王子P
↑跟设定其实没什么关系
#非洲产物
#OOC预警
#一个没头没尾的短打
#关键词是舞会,但实际上跟舞会好像没什么关系
瞎写。
以上可以接受就👇🏻










————————————————
Kowalski收到来自国王的口谕的时候,他还闷在自己的小屋里做研究。


而现在,他手里捏着那张烫金的邀请函,站在皇宫门口,在心里把那个昏庸无道、只知道吃喝玩乐的国王骂了一百万遍。

什么样的国王会命令自己国家的首席科学家去参加这种多国联谊的舞会?

“这绝对是Doctor Blowhole的诡计。”Kowalski一边暗暗咒骂着自己的宿敌,一边将手中的邀请函给门口的士兵检验,并扯出一个僵硬的微笑,“绝对是他暗中怂恿国王——一定的。他就指望着把我从首席的位置上踹下来呢。”

“啊,他来了!”Julien看到了门口进来的Kowalski,一把从王座上蹦了起来。国王陛下今天穿了一身黑色的貂皮,看上去异常奢华。

“大家看,就是他,我刚刚说的那个很聪明的家伙。”Julien三两步窜下宫殿的高台,从背后推搡着Kowalski转了一圈,高声介绍着,像是炫耀什么值钱的珠宝一般。

几个邻国的国王相互看了一眼,很给面子的鼓起了掌。

Julien享受了一会儿掌声,又以惊人的速度跳回到王座,一只脚站在地上,另一只搁在那可怜的昂贵椅子上,昂着头拍了拍手。

“我宣布,舞会正式开始!”他的贴身侍从叫到。

小提琴和其他什么乐器混合的声音立即响了起来。这些音乐在终日与机器轰鸣声打交道的科学家耳朵里几乎变成了令人难以忍受的噪音。他哀叹一声,被迅速淹没在成双成对的人群中。

“您好。”Kowalski废了很大的力气才从那群跳着华尔兹的贵族中跻身而出,随意找了一张桌子坐了下来,吃着面前的水果,期盼着这场闹剧快些结束。一个少年拉开了他旁边的椅子,朝他点头示意,“请问我有荣幸与您分享这张桌子吗?”他的口音带着一股子贵族的气息,但奇怪的是那里面并没有掺进令人讨厌的高傲。

“啊,当然,随便你。”Kowalski嘴里嚼着一块苹果,含混不清的说着。

“一场完美的舞会,不是吗?”少年托着腮看着舞池里跃动的人群,眼神闪闪发光,“我真希望我也可以去跳舞。”

“你为什么不去?”Kowalski仅剩的那一点儿社交能力告诉他对话时吃东西是失礼的行为,于是他只好放下了果盘,“噢,对了,我叫Kowalski,Julien国首席科学家。”他骄傲的做了自我介绍。

“啊。”少年又站起身,对他行了个脱帽礼,“那刚才真是失礼……我是彩虹国的第三王储,名字是Private。”

这会轮到Kowalski站起来了。

“呃……你好。”科学家揪着自己的黑色燕尾服的下摆,显然不知道该行什么样的礼,“我还以为你是贵族的孩子,没想到……呃,是王子殿下。”

“没关系。”Private捂着嘴,像个姑娘一样咯咯笑了起来,“我是家里最小的那一个,也是最不可能继承王位的那一个——所以这种社交舞会是没有多余的舞伴分给我的。”

Kowalski愣了一小会儿,才意识到他是在回答自己的那个问题。

“我也没有舞伴。”科学家听见自己突然这么说到。当他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时候,事情已经无法逆转了。

小王子的宝石一样的蓝眼睛里闪出一种让人难以置信的光芒,弄得它们看上去亮晶晶的,配上他那张好看的面孔和纯白的礼服——

Kowalski想不出眼前的少年和那些迷信的教徒口中常说的天使有什么区别。

“所以……要和我一起跳舞吗?”科学家只好硬着头皮将这段话说了下去。第三王储飞快的点头,礼帽上别着的羽毛都因为这个动作而一颤一颤的。

Kowalski的舞技很糟糕。

更糟糕的是,当他牵着邻国王子的手,走到舞池中央的时候,他才想起这点来。

“我跳女步,你跟着我跳。”似乎是看出了他的窘迫,Private先行鞠了个躬,随后踮起脚尖,附在高个子的科学家的耳边悄悄地说。

Kowalski的耳垂一下子红了起来。没等他伸出手去揉有些酥麻的耳朵,乐声就响了起来。Private把他的手放在自己腰上,带着他转了个圈。

Kowalski笨手笨脚的跟着Private的指引跳完了一整支舞。期间他还不小心踩到了Private看上去就很昂贵的靴子,但那只换来了小王子咯咯的笑声。

不知道为什么,Kowalski很喜欢听那种笑。

“谢谢你!”音乐停下后,Private的脸已经因为有些累而变得粉嫩嫩的。他看起来很开心,笑的眉眼弯弯,“我第一次在这种舞会上跳舞。”

“Seriously?”Kowalski挑了下眉毛,看起来有些不可置信,“可是你跳的真的很不错。”

“那是王室必须学的社交礼仪之一。”Private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领,“虽然我的哥哥们学的并不怎么样。”他顿了顿,随后忍不住似的小声嘟囔了一句。


音乐声又响了起来。


“啊,那是最后一首曲子了。”Private说,“你能不能再陪我跳一曲?拜托了——”


“荣幸之至,王子殿下。”Kowalski叹了口气,“你真是有办法让人没法拒绝。”

Private又笑了起来。他今天晚上笑的次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

只是Kowalski不知道。

评论(3)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