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的字母菌

懒的一批,挖坑不填,一气清水,甜食专家(?)

【莫臻】明明是弟弟吧?(2)

沈亦臻是被敲门声吵醒的。他睁开眼睛的一瞬间,有节奏的敲门声便停了下来,然后是一阵极轻的脚步声。沈亦臻眨眨眼睛,等他做完一整套起床工作的时候,闹铃才刚刚响起。沈亦臻按掉铃声,出房间的时候电梯门刚好打开。这一连套巧合让沈亦臻觉得有点魔幻。

沈亦臻坐上电梯,等到一楼门打开的时候,沈亦臻第一时间便闻到了窜进鼻子的肉香味儿。

莫晓俊正坐在桌子前,两个盘子分别放在他的面前和对面。

沈亦臻走过去,发现盘子里装着一个煎鸡蛋,一块培根和一点点蔬菜色拉。他张了张嘴巴,看着莫晓俊。

“这是最均衡的营养搭配。”莫晓俊的眼镜反光,刘海遮住了他的大半张脸,“你还有十分钟的时间吃。”说着他便拿起刀叉,一口蛋一口菜、一口肉一口菜这样机械的吃起来。

沈亦臻忙拿起餐具,他用叉子挑起那个鸡蛋,两眼放光的看着莫晓俊:“你怎么把鸡蛋煎的这么圆的?”

莫晓俊没理他,依旧专心致志的吃着自己的东西。

沈亦臻只好咬了一口那个鸡蛋。圆圆的鸡蛋边边被煎成金黄色,咬下去脆脆的,蛋白的部分已经完全熟透,盐分正正好好,软乎乎的,又带着一点点蛋白本身的香气。再咬一口,半熟的蛋液从咬破的地方流出来,温度刚好适口,又香又滑。沈亦臻几下就解决完了这么一个艺术品一般的鸡蛋,发出一声满足的喟叹。

莫晓俊这时候已经吃完了。他拿过早就放在一边的餐巾纸擦了擦嘴,然后把那张用过的纸折了三下,丢进垃圾桶。接着他就坐在那里,沈亦臻能感觉到他带着些期待的视线黏在自己的脸上,于是赶忙恋恋不舍的几口吃掉那盘美味到不可思议的早餐,抬起头冲莫晓俊露出一个微笑。

“很好吃。”沈亦臻说着,试探性的揉了揉他的脑袋。少年的头发很软,又很蓬松,摸起来很舒服,让沈亦臻忍不住多揉了几把。

让沈亦臻惊讶的是,莫晓俊没有躲开,只是抿了抿嘴,脸上有一丝不易查觉的红晕。等到沈亦臻放开手,他才理了理头发站起来。

沈亦臻突然觉得,自己这个便宜弟弟也蛮可爱的。
——————————
“亦臻哥。”

沈亦臻吃完中饭,刚从食堂回到教室的时候,莫晓俊已经坐在那里看书了。他看到沈亦臻走过来,站起身给他让了个位置。

经过一个星期的相处,莫晓俊现在叫哥已经叫的很顺了,沈亦臻也发现莫晓俊其实不是不爱说话,而是不爱说废话——这看他在辩论比赛上的出色表现就可以看出来。

沈亦臻想到那次辩论比赛场上莫晓俊面无表情的把对面说的气个半死又无从反驳的样子,没忍住笑,就这么挂着个傻兮兮的表情绕过莫晓俊的位置,坐在他旁边的椅子上。

莫晓俊重新坐回去,看了沈亦臻一眼:“亦臻哥在笑什么?”

沈亦臻看到他那张面瘫脸,笑的嘴角快咧到耳根上去了:“没什么没什么……”

莫晓俊“噢”了一声,低头继续看着那本书。他看书速度很快,基本上几秒就翻过去一页,跟小学生查字典似的。

“在看什么?”沈亦臻把脸凑过去。他本来不喜欢多管闲事,但是对上这个白捡的弟弟,却像个老妈子。

“言情。”莫晓俊从来也不嫌他烦人,简短的做了回答,把书虚合起来,给他看封面上写的“我的霸道忠犬”几个字。

“我不知道晓俊……居然还看言情?”沈亦臻沉默了一会儿,斟酌了一下词句,有些艰难的问出口。

莫晓俊翻了两页,才开口:“今天周末。我妹妹今天要过来,让我把它看完。”

沈亦臻这才想起莫晓俊还有个跟他同龄的双胞胎妹妹,也是寄养在了别人家里。

“你妹妹……是个什么样的人?”沈亦臻实在闲着无聊,想跟莫晓俊聊聊天,“跟你长得一样吗?”

莫晓俊放下书,极慢极慢的转过头,看着沈亦臻,皱了皱眉头:“亦臻哥。”
他语气里突如其来的严肃让沈亦臻有些不知所措:“啊?”

“别靠近我妹妹。”莫晓俊又把头转了回去,重新翻开书,丢下一句搞得沈亦臻有点尴尬的句子。

“我……”沈亦臻摸摸鼻子,想解释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口,只好怏怏的闭了嘴,趴在桌子上,埋头睡觉。

放学的时间到的很快,等到沈亦臻出去的时候,才明白莫晓俊那句“别靠近我妹妹”的真实含义。

“啊啊啊啊啊——!!!!老公——♡”面前的少女明明跟莫晓俊有着相似的脸庞和几乎相同的发型,却怎么都看上去跟莫晓俊完全不一样。此刻,她正挂在沈亦臻的脖子上转着圈。

“莫!晓!娜!”她身后有个女孩儿背着两个书包追了过来,把其中粉色的一只一把摔在粉裙少女的头上,“你放开他!”

“我就不,我就不。”被称作莫晓娜的少女灵巧的躲开了女孩的攻击,隔着沈亦臻跟她转着圈,“丑女人你抓不到我——!”

“你!”短发的少女显然被她气的够呛,一边跟沈亦臻道歉一边把刚刚自己扔在地上的书包捡起来,“抱歉啊,我叫白欣欣。”白欣欣伸出空闲的那只手,沈亦臻握了握她的指尖,表示没关系。那个叫莫晓娜的女孩依旧挂在他身上叫他老公,身边有几个来来往往的人都停下脚步指指点点。

其中包括崔皓月。

“沈亦臻,你的新女朋友?”崔皓月显然刚打完篮球,紧身的黑色篮球裤外面套着同样是黑色的朋克短裤,校服被脱了下来,换上了一件略长的红黑衬衫。头发撩也了起来——标准的崔皓月式穿着。

“不是……”沈亦臻赶紧把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安静下来的莫晓娜从自己身上挪开,“她不是我女朋友。”

崔皓月绕着他们转了一圈,突然顿了顿:“啧,你这个女朋友怎么跟你那个小跟屁虫长得这么像?”他环视了一波四周,“说起来他人呢?”

“晓俊去参加社团活动了,一会儿就出来。”沈亦臻重复了一遍,“她不是我女朋友。”

“对,我不是他女朋友。”莫晓娜开口说话了,沈亦臻跟一旁被遗忘了很久的白欣欣一愣,才听见她继续说,“我是你女朋友!”

崔皓月直接傻了。

“你什么意思?”崔皓月的表情变得很难看,他压低嗓音,用那种听上去就十分危险的声音问着,“把话说清楚。”

“你长得帅。”莫晓娜娇羞的抿了抿嘴唇,“长得帅的都是男朋友。”

崔皓月一向经不起夸,特别是女孩子夸。闻言他立马换了副表情,撩了撩头发:“那是。”远处有谁叫着崔皓月的名字,他看看表,挑了挑眉毛:“抱歉,美女,我跟人约了单挑。下次见。”

说完还给了莫晓娜一个飞吻。

等崔皓月一走远,莫晓娜突然回头,指着沈亦臻:“你。对,就、是、你。”

“我……我怎么啦?”沈亦臻也跟着指了指自己,眼睛瞪得很大,显然已经开始不知所措起来。

“他是你同学吗?”莫晓娜冲沈亦臻伸出手,“给我他的电话号码。”

“我没有他的电话号码。”沈亦臻皱了皱眉头,“就算有我也不给你,他太危险了。”

“你给不给我?”莫晓娜一把拽住沈亦臻的领子,把他拉到自己面前,“给我!”

沈亦臻看看四周越来越多的人群,一边心想这姑娘怎么力气这么大,一边尝试着挣脱开她的钳制:“都说了我没有啦!”

白欣欣急红了眼却又无能为力,只好在旁边绕着他们转圈。

“晓娜。”就在沈亦臻尴尬的不行的时候,参加完社团活动的莫晓俊背着书包走了出来。他轻轻喊了一声女孩儿的名字,那个原来还野蛮又任性的姑娘突然就放开了沈亦臻,两只手别到背后,甜甜的喊了声哥哥。

“我叫你离我妹妹远一点的。”莫晓俊走过沈亦臻身边时低声说了一句,给沈亦臻整了整领子。他语气里倒是没多少埋怨,反而是满满的担忧。

“哥——”莫晓娜又叫了一声。白欣欣眨了几下眼睛看着莫晓俊,似乎没搞懂为什么眼前这个看起来沉默的少年能把小魔星治的服服帖帖。

莫晓俊把书包打开,从里面抽出几本书,其中有一本就是沈亦臻今天见过的“我的霸道忠犬”。莫晓俊递给莫晓娜其中一本:“这本文笔精炼,剧情不拖沓,人物塑造也还算丰满,可以看。”

“那剩下的呢?”莫晓娜眨巴眨巴眼睛。

莫晓俊把剩下的几本递给莫晓娜:“烂书。”

莫晓娜亲了一口莫晓俊的侧脸,高高兴兴抓着书走了,完全忘了帅哥和电话号码的事情。白欣欣看了一眼莫晓俊,赶紧跟上去。

评论(7)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